Mira Sofia

此号已弃

For Omegas(2)

正文前的日常BB:

最后的还算平静的文戏,接下来剧情即将狂飙猛进,各种天雷狗血马上抵达战场

说真的我感觉西里斯和邓布利多写崩了_(:з」∠)_
就是这两个人,让我卡文卡了这么久
我绝望了,崩就崩吧,勉强写完这章就发了

——————————————————————————————————————

开门的麦格看到西里斯去而复返,下意识皱起眉头,身体绷紧,警惕地问道:“你又想干什么?布莱克?” 

“没什么,教授,”西里斯摆出自己最无辜的笑容,努力让当年亲自扣了不少格兰芬多红宝石的院长相信自己并不想搞事:“只是有事找邓布利多。” 

麦格微眯着眼,怀疑地看着他,似乎在思考他的话的可信度。然后麦格侧过身,示意他进门。 

凤凰社员们或站或坐,随意交谈,肆意走动,房间里声音嘈杂,显得很混乱。西里斯仔细地扫视每一个角落寻找邓布利多,发现他后小心避开同僚们,朝目标前进。 

邓布利多正在和蒙顿格斯交谈,西里斯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旁边耐心的等待这场谈话结束。 

“西里斯。”邓布利多苍老的声音让他不得不放弃继续围观多吉和波德摩之间关于新坩埚标准的辩论,他回答:“是的。”把游弋的目光放到他半月形的眼镜上。 

“你有什么问题吗,西里斯?”邓布利多主动挑起话题,“我们还是快点吧,我这个老年人快熬不住了,当然,你们年轻人最好也早点休息。” 

西里斯没有弯弯绕绕,开门见山地说:“你刚刚是故意的对吧?故意支开我们,然后再安排其他的事?不得不说邓布利多你的速度真快,这么会儿就已经分配好任务了。”西里斯的语气中充满了嘲讽。 

邓布利多像是没听出来,丝毫不在意,了然地点了点头:“放轻松,我的孩子,这是我给你们几个年轻人的安排的假期。” 

“不,你知道我的意思,邓布利多,”西里斯反驳到,“我要说的是,你并没有给我、詹姆和莱姆斯安排任务,还顺带上莉莉、爱丽丝和弗兰克,其实只是在掩人耳目,不想让我们几个发现不对?”他质问,“十多年了,你还是没有那么信任我,是吗?”邓布利多垂下视线并没有看他。 

西里斯似乎有点受伤,哽咽着说,“我知道,你绕开莱姆斯大概是考虑到唐克兹,他们的感情还没有确定,可能这个任务会有危险,您不想让他们之留下遗憾;至于爱丽丝和弗兰克,当然了,他们的小女儿才两岁……” 

西里斯吸了吸鼻子。“詹姆和莉莉呢?就算没有其他原因,你可以说自己是想保护这个家庭的完整,无论孩子有多大,父母的死亡对他们都是非常严重的打击……所以,我呢?法力高强,正值壮年,没有伴侣,没有孩子,没有亲人……”听到这里邓布利多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说点什么,西里斯注意到了这一点,却还是自顾自地说下去,于是邓布利多未出口的话只变成了一声轻轻的叹息 

“……我实在想不出你除了不信任我,还有什么可以作为不让我参加的理由?”西里斯自嘲一笑,“怕我把不能让詹姆知道的机密告诉他?还是担心我会帮助那些所谓的亲戚?” 

邓布利多明亮的蓝眼睛注视着空气中的某一点:“当然不是。” 

西里斯不客气地笑出声,笑声短促刺耳:“所以,为什么?”然后又自己回答了问题:“因为这次又和之前一样,和虫尾巴那个叛徒有关?” 

邓布利多没有反驳,也没有同意:“这对你来说太残忍了。”他顿了一下,继续不可质疑地强调,“很多时候,我们表面上不屑一顾,其实……” 

“行了,不要再继续你的这套说辞了,”西里斯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你是怕我动了恻隐之心放过他?!邓布利多,你多虑了,我恨不得亲自手刃他,我已经你知道的!”西里斯咬牙切齿地说,表情扭曲。 

邓布利多看着自己布满褶子的手背:“在我眼里你还是孩子,不需要承受这些。” 

“邓布利多,我早就不小了。” 

邓布利多终于再次抬起头来,看着西里斯乌黑的头发里刺眼的白色,和眼角隐隐的皱纹,默然无语。 

两个人静坐着,在凤凰社成员喧闹的气氛里无声地交流。 

发现邓布利多看着空气的视线转移到了自己身后,西里斯扭过头:那边阿布福斯揪着蒙顿格斯的衣领不让他离开,用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从酒杯里把金币取出来,一个一个数。眼看快要阿不福思已经数到了“三”,而酒杯里只剩下一个金加隆了,蒙顿格斯突然发力,阿不福思一时不查让他挣脱了。 

蒙顿格斯用最快的速度迅速冲向大门。围观的亚瑟被他吓了一跳,差点踩到椅子上,不然肯定要狠狠地摔一跤了。多吉似乎在故意添乱,兴奋地大叫到:“快关好门!或者拦住他!快!”…… 

邓布利多苍老的脸上若有笑意。 

终于邓布利多开口了:“下周三,晚上十点,到小汉格顿东边的空地上集合。如果不认识路的话提前半小时找海格,他会提供门钥匙。具体的任务到时候会告诉你,现在你可以先走了,回去好好休息吧,熬夜伤身体。” 

邓布利多的语气还是那样的,然而他露出有些疲惫的神情,下一秒看起来还是那个最伟大的白巫师的模样,就像只是西里斯的幻觉一般。 

西里斯感觉喉咙里像堵了一个塞子,心里又酸又涩。 

他强压下其他感情,对自己的校长道别:“晚安,老年人更不要熬夜。”然后从椅子上起身,迈开腿,经过被阿不福思和比尔压在桌上搜身的蒙顿格斯时,他扭头看了一眼,然后故意无视了他求助的眼神,出门后还好心地把门关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