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Sofia

此号已弃

【伏哈/汤哈】那个表白失败的可怜人(情人节贺文)


年前写的贺文,没有多少字,居然写到了现在。果然我已经是一条含盐度非常高的老咸鱼了。
有OOC,一个小甜饼。
有暗示,真相没有看上去这么简单。

来自单身狗的愤怒(划掉),你们休想在一起。

弃权声明:TR这种危险物品我要不起,HP我不敢要(瑟瑟发抖)

【以下正文】

汤姆里德尔最讨厌的日子就是情人节。 

这天整个霍格沃兹都会充满甜甜腻腻的气氛,还有旁若无人的一对对情侣。如果不巧是周末,霍格莫德里也会充斥着让人作呕的粉红色。这一切都让汤姆十分暴躁。 

在又一次被火急火燎跑去给女孩送情书和巧克力的男生险些撞倒在地,而那个男生连一句道歉都没有直接冲向目标,汤姆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杀人的欲望了。 

汤姆绷着脸,快步往图书馆走去,图书馆可不是一个约会表白的好地方,相信在那里他可以暂时避开发情期中的疯狂的人群。 

然后汤姆被一个自己几乎没有映象男生拦下了,他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不远处图书馆的大门,再三提醒自己只需要忍耐一会儿,然后就可以到图书馆里继续找“飞跃死亡”的方法,而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杀人被丢进阿兹卡班关一辈子或者更糟的和摄魂怪来个热吻,仅仅因为自己在情人节这天杀了一个看起来是仰慕自己的学弟。 

那个男生比汤姆矮一个头,汤姆可以轻易看到他凌乱的发旋。 

他穿着格兰芬多的校袍,手用力蹂躏着衣角,低着头不敢看汤姆,傻站着像被人施了石化咒似的。 

经历过太多这样的事,虽然并不是自愿的,但是汤姆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这是他讨厌情人节最重要的原因。他的眉头狠狠地蹙起,语气却依旧是温和的:“请问你有什么事吗,”他艰难地从脑海深处挖出眼前男孩的名字“波特?”隐约记得他是低一年级的格兰芬多。 

那个男孩怯懦的开口:“抱歉,里德尔学长,我……我……” 

汤姆也不催他,耐心的等着他说出个所以然。 

男孩纠结了没多久,发挥了他格兰芬多的专长而不是像某些小女生一样临阵脱逃,鼓起勇气大声说到:“学长,我喜欢你!”抬起头直视着他。汤姆迅速调整好表情,又变成了那个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的完美学长,没被眼前的人发现异样。汤姆注意到他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美中不足的是一副厚厚的圆框眼睛挡住了它们。有如此惊心动魄的双眼,汤姆按理来说会对他印象深刻,然而玻璃遮住了它们,让汤姆错过了。 

立刻,刚刚因为有热闹可看驻足的几位同学们开始起哄。 

汤姆斟酌了一下措辞,想要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拒绝又不至于伤害到波特,以至于影响自己的形象,同时又能最快的摆脱爱慕者的纠缠:“我感到很荣幸,也许我该说谢谢?”波特因为紧张显得有点苍白的脸上出现了红晕,他接着说:“可惜我很抱歉……” 

波特迅速接过他的话,有点落寂,小声地道歉:“我懂,抱歉学长,打扰了。”说完在周围人的嘘声中扭头慌不择路地躲进了图书馆里。汤姆无所谓地看着他跑远,虽然废了不少心思编出来的借口用不上了,但是他省了不少麻烦事,波特还算有自知之明。 

不过波特倒是第一个对他告白的男孩,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他都没有答应任何一个女孩子,总是用模棱两可的话来搪塞过去,给人他是一个同性恋的错觉。至于其他男孩,没有谁拥有格兰芬多的勇气同时又喜欢他,汤姆有几个男性爱慕者,但是他们都没有勇气说出口。 

在玩弄人心方面,汤姆自信这群同龄人里没有任何人强于自己。他能清楚地判断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然后用言语编织陷阱,让这些昏了头的家伙统统心甘情愿地沦为自己的棋子。他汤姆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魅力并且善于理由它。 

现在有一个送上门来的傻瓜,他可不会轻易放过。 

汤姆按照预订计划去了图书馆,但是现在,他原来的计划需要修改一下了。 

—————————————————————————————————————— 

兴许是梅林眷顾,汤姆顺利的接近了波特,和他建立了友情之上又不及爱情的关系,略施手段就耍的对方团团转。汤姆只不过是答应了波特的要求叫他哈利,就可以让他和汤姆一起用家传的隐形衣潜入禁书区找黑魔法书。 

越是接触哈利,汤姆越是发觉他身上有非常多的秘密,比如他总是用那种警惕的目光盯着汤姆,看得他背后发毛,就像是知道他在做些什么;比如哈利会说蛇佬腔,这个发现让汤姆又惊又喜;比如哈利并没有任何亲人,就好像是凭空冒出来的;比如哈利额头上闪电形状的疤;比如邓布利多莫名其妙的对哈利十分偏爱;比如哈利和格兰芬多的麦格关系很好;比如哈利昨天又看着那个比起自己差远了的拉文克劳校草,整整十七分钟后才恋恋不舍的移开了目光…… 

兴许是梅林的惩罚,为了他玩弄感情的恶劣行为,汤姆在情人节这天向哈利告白了,却惨遭拒绝。当他质问哈利,明明他也喜欢自己,为什么要拒绝,哈利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说;“一人一次,这很公平。” 

汤姆面无表情,手中的玫瑰早已流出了汁液弄脏了他的校袍。等着瞧吧,哈利波特,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end

疯狂暗示的作者表示tag真的没打错 

评论(8)

热度(2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